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阅读未来――《魔道祖师》10

       听到这句“我信你”,魏无羡心里有点感慨。毕竟来这个幻境之前蓝湛每次见他时,要么是恨不得离他远远的,要么是恨不得打他一顿,总之都是一副不假辞色的模样。

       见蓝忘机似乎又要开始读,魏无羡抢先开口了:“含光君,还是我来读吧 。”

       清浅的眼眸抬起:“为何?”

       “额,”魏无羡纠结,“这书里有些语句实在是不适合从你口里念出来,真的,我都怕我自己真的要精神错乱了。”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随机轻轻点了下头,把手里的书递了过去。

        魏无羡接过来,轻快道:“我来读一定很符合这章的风格。”

        一直没开口的江澄眉角一挑,警告道:“别出幺蛾子!”

        魏无羡冲他眨眨眼,然后低头开始念。

        书里那个披着莫玄羽皮的夷陵老祖在“满地打滚”地调戏完莫家庄众人之后,疯疯癫癫跑到了来此历练的一众蓝氏子弟那里,继续“发疯”,一边手舞足蹈,一边胡言乱语,比如——

   【“不还!不还!我要这个!我要!”

      魏无羡真的用一副耍赖撒娇的语气念出这句话之后,听众几乎都是一阵寒颤。

      江澄咬牙:“魏无羡你能不能正常点?”

      魏无羡一张无辜脸:“我要是正常了那就不对了啊,别忘了莫玄羽是个疯子!所以当然要不正常地念。”
       蓝启仁忍无可忍:“魏婴!!!”

       魏无羡暗自吐舌,不再挑战蓝启仁的底线,继续念。

  【……蓝思追对他微笑道……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

        魏无羡停下来,灵巧的手指轻轻划过“蓝思追”这个名字。

        蓝曦臣思索一遍,不解道:“思追……这是谁家的孩子?叔父您可有印象?”

        蓝启仁摇摇头,道:“如今幼童大多只有名,还没有起字,如何能确定?不过,听上去是个不错的孩子。”

        金光瑶忽然轻笑:“二哥,为这孩子起名字的人,有故事啊。”

        聂怀桑则是一副陶醉的模样:“思君无限不可追……真是凄美——二哥你们蓝家当真出情种。”

        蓝曦臣闻言摇头一笑,但是沉默着的蓝忘机却是眼皮轻跳。

        思君……无限?

        他抬起头,望向不远处坐姿不端的魏婴……可能,是思君无羡吧,既然在书中,魏婴身死……他好像已经知道这位名叫“蓝思追”的小辈是由谁教导的了。

        蓝曦臣看着自己弟弟沉默地出神,眉头轻轻皱起:“忘机?”

        蓝忘机回眸看向自己的兄长,微微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事。

        跟他们兄弟俩相处过的人,都会惊叹于蓝曦臣理解弟弟内心想法的能力,但是,没人知道,蓝忘机也是看得懂兄长的神情的。他们两人,不是双生,却胜似双生。

       而此刻,蓝忘机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兄长已经猜出来几分了——那个自家弟弟希望“带回去,藏起来”的人,究竟是谁。

       蓝曦臣不可能不担心自己胞弟,正是因为他猜出来了那个人是谁,才更加担忧弟弟今后所必然要面临的艰难。然而此时,他不好说出什么,只是温和地提醒道:“诸位,我们已经读了很久了,不如先休息一下?”

        金光瑶赞同:“是啊,也不知外面是什么时辰了。”

        忽然,那个冰冷的女声出现了,回答道:“此处与外界分隔,时间流逝速度不同,此地一年,外界一个时辰。”

        江厌离闻言,主动要求道:“虽说如此,但能不能让环境更自然一些,比如昼夜更替之类的事情,可否在此处展现出来?”

        女声答:“可。”

        言毕,四周便暗了下来,屋子变成了亭台,目光所及的夜空星光闪闪。

        蓝曦臣环顾四周后,笑道:“我想,时刻应当还并不太晚。”

        蓝忘机面无表情:“戌时三刻。”

        魏无羡惊奇:“含光君你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没有回答,一脸高冷。

       “还是请那位神秘的姑娘尽快为我们安排就寝之处比较好。”蓝曦臣笑容不变。

       江厌离抱着从刚刚就已经睡得昏天黑地的金凌,赞同地点点头。

        随即,众人就发现各自身后出现一道门。

        有了厨房的先例,这次大家都比较平静。

        蓝忘机率先推开自己身后那道门,看了几眼,回首道:“像是静室。”

        蓝曦臣一愣,无奈笑道:“这姑娘真是神通广大。”说完也推门走进自己的屋子,果然,几乎与云深不知处的寒室一模一样。

        江澄轻哼一声,转身走进了神似自己在云梦的居室的房间。

        其他人也各自入屋歇息。当然,金子轩和江厌离抱着金凌进了同一扇门。

        最后只剩下魏无羡和温宁,站在属于自己的那个门的前面,望着屋中的陈设,沉默中带着犹疑。

      “公子,”温宁有点苦涩地说道,“这里面是我和姐姐幼年的居所。”

        魏无羡淡淡地笑了:“去吧,这个鬼魂姑娘很厉害啊,她选了我们最熟悉或者最向往的停驻之处。真不知是什么来头。”

       说着,他同样也缓缓走进自己的那扇门里。

       门后,是莲花坞中自己的居所。一处原本在那场熊熊烈火中变成灰烬的家。

       魏无羡看着那熟悉的摆设,心里涌起一股酸涩。

       这个鬼魂姑娘太厉害了……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可是,有些事情是需要永远埋葬的。

       

评论(38)

热度(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