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交错线(三)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好吧,看来果然要有“交错线(终)”


       蓝曦臣觉得,今天的蓝忘机很不对劲。

       他一边将愈合伤口的药膏仔细地涂抹在弟弟后背上,一边暗暗打量着:脸色苍白,神情冷肃,但是浅色的眼睛里却好像蕴藏着猛烈的风暴。

       不知忘机又发生了何事?

       涂完药膏,蓝曦臣轻声叮嘱道:“你昨日那一折腾,伤口尽数开裂,若是伤势再重些,你就算以后养好伤都难以精进修为。不管怎么说,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挽回,忘机你能做的,只有想开点了。”

     “不要再随意挪动,尽快让伤口愈合,你不是要收那个孩子为徒吗?我昨日已经派人将他接进了云深不知处修养,看起来是个可爱的孩子,你这个做师傅的可不能一直闭关不出啊。”

       说了许多,蓝忘机却依然面无波澜。蓝曦臣心中叹息,伸手轻轻拍了拍弟弟的肩膀,站起身准备离开。

       忽然看到床榻边上放着一本书,不由开口道:“《射日纪要》?怎么把这本书拿出来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蓝忘机转头去看这本书,忽然用有些嘶哑的声音问道:“兄长可知……莲花坞遭难时,为何会提前有所准备?”

       蓝曦臣诧异:“忘机你不记得了吗?”

       蓝忘机抬眸,眼神锐利:“不记得何事?”

       蓝曦臣不解:“射日之征时魏公子特意跑到蓝家这边来,说是虽然最后结果并不如人意,但是应当来感谢你提前告知的消息——”

       蓝忘机声音有了起伏:“我告知的消息——”

       蓝曦臣无奈:“忘机你先听我说完。可是当时你坦言自己并不知温家会袭击莲花坞一事,提前报信更是无从谈起,魏公子闻言茫然不解,却也无法再弄清楚那个冒充你的身份进行告密的人是谁了。这件事本来就很是怪异,再加上一提起便会让人想起莲花坞的惨烈旧事,所以最后也就没人再去探寻,不了了之。”

       蓝忘机怔怔地望着自己的兄长,半晌没有言语。

       蓝曦臣忧虑地探了探他的脉象,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不禁困惑:“忘机你难道有了失魂之症?”

       蓝忘机觉得此刻自己仿佛灵魂出窍,漂浮在半空中看着自己的身体平静麻木的张嘴回应道:“无事,兄长不必担忧。”

       蓝曦臣轻轻蹙眉,微叹了口气,最后留下一句“好好休息”便离开了静室。

       剩下蓝忘机静坐片刻,然后颤抖着拿起枕边的银铃,眼神直直地看着这件精致的物件,就好像在看自己唯一的救赎。


       他开始每隔一炷香的时间就冲着铃铛唤一次“魏婴”,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也不会厌烦。但是银铃一直沉默着,没有回应。

       白天很快过去,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投进静室之内。

       蓝忘机不知第多少次举起银铃,声音喑哑:“魏婴。”

       铃铛表面闪过一道光,随后——

     “蓝湛?”

 

       魏无羡抓紧手中的铃铛,因为太用力而微微颤抖,但是他顾不上了,他此刻太需要听听蓝湛的声音:“蓝湛?”

       银铃反射着略显凄凉的月光,却带来了让魏无羡慌乱的心神一下子安定了许多的声音:“是我,魏婴,你——可还安好?”

       魏无羡抬头环视了一下荒芜的四周,又看了看刚刚哭得精疲力竭睡过去的江澄,声音很低,却带着哽咽:“蓝湛,莲花坞,没了。”

       银铃那边的蓝忘机似乎在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暖一些:“不用忍着,想哭就哭吧。”

       魏无羡带着泣音轻轻笑了一下:“江澄刚睡着,我哭了再把他吵醒惹他伤心么?”

       对面的蓝忘机似乎怔愣了一下:“江澄?魏婴,你现在何处?”

       魏无羡蜷了蜷身子,低声道:“莲花坞外面的一处山坡上。我和江澄刚才偷偷回了莲花坞一趟……听到王灵娇那个贱人说,江叔叔和虞夫人都……”他说不下去了。

        银铃传过来的声音扭曲了几分:“你要小心……温家一定会搜捕你们的……魏婴你一定……要注意……”

        魏无羡急忙把银铃贴到嘴边:“蓝湛?蓝湛?你那边怎么了?”

       银铃的声音断断续续:“魏……婴……你听到……了吗……小心温家抓……捕……”

       声音消失了。

       魏无羡呆呆地看着安静躺着自己手掌上的银铃铛:“蓝湛?”

       没有回应。

       这时,睡着的江澄醒了过来,茫然地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忍不住发出一声极轻的抽泣,仿佛原本希望噩梦醒来,却发现自己进入了更可怕的梦境。

       魏无羡看了看六神无主的江澄,咬咬牙撑起了身子,将银铃塞进怀里,然后半搀半扶地把江澄拽起来。

       他像是在安慰江澄,也像是在安慰自己一般,低低念道:“我们不能在这里停得太久,温家不会没有察觉江家独子没有留在莲花坞内……我们先去眉山找师姐,然后再想怎么给江叔叔他们报仇……行动要快,不能被温家的人抓住……”


       夜幕之下,两个狼狈的少年彼此扶持着远去。

 

 

       蓝忘机带着几分怒意攥紧拳头,然后狠狠地击打在自己的腿上,将背后的伤扯得生疼也毫不在意。

       为什么?为什么时间这么短?!他根本来不及对魏婴做出什么提醒!

       夜色暗沉下来,窗外的月亮被云遮住了,让整个夜晚都显得有些阴森昏暗。

       蓝忘机执念一般继续对着银铃呼唤,却是没有任何回音。

       约莫两个时辰过去,他忽然听到了——

     “蓝湛,你在吗?”

       蓝忘机动容:“我在。魏婴你如今处于何时何地?”

       但是银铃中的声音没有回答,反而像是自说自话一般:“蓝湛,你说我是不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明明你都提前告诉我温家会去莲花坞了,我还是没能阻止这场祸事;明明你也警告了我温家不会善罢甘休放过我们,我还是让他们把江澄抓走了……我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用呢……”

       蓝忘机语气焦急:“魏婴,这不是你的错!”

       铃铛没有理会:“明明答应江叔叔和虞夫人要好好护着江澄的……可是人却被我护成这个样子……”

       蓝忘机急得要站起来:“魏婴你们到底怎么了?”

       银铃颤了颤,似乎是那边的魏无羡在笑,蓝忘机也确实听到了那人凄凉的笑声:“蓝湛你也不理我了吗?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蓝忘机停下了所有的动作,疲惫地看着银铃:“魏婴,你,听不到么?”心中的无力和难过几乎要让他窒息而死。

       铃铛里传来魏无羡强自带笑的话语:“我一直想跟你好好打一场的,别看你性子像个小古板,但是剑使得真是漂亮,绝对能跟我打个势均力敌。哈哈,我这样自夸是不是有点不要脸?蓝二公子是不是又要说我‘轻狂’了?”

       蓝忘机忽然感受到一种撕心裂肺的疼,毫无缘由,莫名其妙。

       银铃的声音越来越小:“好可惜……打不成了……”

       蓝忘机收紧自己的手指,好像要把这个银铃勒进自己的血肉之中——

     “魏婴,你究竟,怎么了。”


      魏无羡拿着自始至终没有声响的银铃,喃喃道:“好可惜……打不成了……”

      身后传来声响,转过头一看,是一脸严肃的温情。

    “你确定自己想好了?”温情高傲的眉眼带着很明显的不赞同之色,“我只有五成把握,一旦失败,你的金丹也将无法恢复。”

       魏无羡站起身子,将银铃收进衣袖之中,很是自然地伸了个懒腰,脸上挂着笑:“不用担心,反悔的事情我魏无羡可不会做。”

       他走进那个已经被收拾好的山洞,盯着躺在简陋的草垫之上、兀自昏迷着的江澄默默出了会儿神,随后解开上衣在旁边平躺下来:

      “开始吧。”


评论(21)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