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交错线(五)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很好,我终于把标题改成了带数字的,这样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写长了。。。。。

首先打个预防针,我最近拒收快递,刀片大家可以先留着【微笑ING】

       魏无羡没有想到这个时候能碰上熟人。

       可是面前十几步处默默站着的两个人,其中之一显然就是蓝忘机。当然,另一个是江澄。他们一个一袭紫衣,一个身着白裳,皆是一副赶了很久的路途、风尘仆仆的模样。

       魏无羡紧了紧手中黑色的笛子,目光扫过露出敌意的鬼童和青面女来安抚住它们,随后直视这两个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他的人,轻挑唇角笑了笑。

       这笑容完全不似他曾经的明媚俊朗,反因为他苍白的脸色和阴郁的气势而带着明显的邪气。

       江澄率先上前,一下子把随便抛回到魏无羡手中,随即自己也拥过来,笑骂道:“你跑的也太快了!我刚赶到赤峰尊那儿,就听说你又跑来收拾温晁这混蛋,你说你这么着急做什么,报仇还要抢第一啊?”

       魏无羡左手接过随便,右手拿着陈情,身上还挂着一个江晚吟,满身戾气顿时散去七八分,笑道:“江澄你松一点,你要勒死我吗?我这不是怕温晁跑了不好逮么,谁知道你居然特意放下别的事情来找我——啊呀呀,师兄真是感动得要哭了!”

       江澄一把推开这个脸皮八丈厚的人:“少自作多情!我这是想着赶紧把剑交给你,省的我身上带着两把剑总是惹人来问,烦都烦死了!还有你怎么回事啊,说好了在那个破镇子上等我会合的,结果我连你的影子都没看见,你死哪儿去了?”

       魏无羡看了看随便,然后将它挂在腰间和一只银铃铛一起别好,嘴里答道:“一言难尽啊,被一群温狗抓了个正着,然后扔到一个鬼地方折腾了俩月,我这不修炼成功就赶紧出来祝你一臂之力了嘛。”

      “修炼?”江澄退开两步,打量了一下形容气场大变的发小,又看了眼那阴气森森的两只恶鬼,迟疑道,“什么鬼地方?我问过镇上的人,他们都说没看见你啊……还有这两个、东西,是你的?”

       魏无羡转身去摸了摸鬼童的头顶,又轻佻地抬起青面女的下颌做出一副调戏的模样,语气轻松道:“当然是我的,我让它们做什么,他们就会去做什么——温旭和温晁两个渣滓不得好死,多亏了它们帮忙。”

       这时,一直沉默的蓝忘机终于开口,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凝重:“魏婴,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

       魏无羡终于光明正大地看向这个人,心里却想着之前几次从银铃中听到的声音,沉默了一会,他扯出个微笑:“蓝二公子什么意思?”

       蓝忘机不为所动:“回答!”

       魏无羡冷笑出声:“蓝湛,世间其他人尽皆质问于我又有何妨,可为何偏偏是你?!”

       蓝忘机一怔,浅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茫然,但是随即继续坚持:“回答,魏婴!”

       魏无羡左手轻轻抚上腰间的银铃,然后一字一顿:“无、可、奉、告。”

 

 

       蓝忘机再次熬到夜晚、听见银铃中传来魏婴的声音时,完全没想到他已经出了乱葬岗,甚至,已经杀了温晁和温逐流。

       银铃中魏无羡的笑声带着阴凉:“蓝湛我刚刚可是和你动手了呢。”

       蓝忘机顿了一会:“那边的蓝湛?”

       听声音魏无羡好像在沐浴:“是啊,一副小古板的样子,义正言辞不停地教育我修炼鬼道损身损心性——哈!要是他知道当时是他自己启发我走这条路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蓝忘机沉默,但是因为时间着实宝贵,谁知道下一次再听到魏婴的声音会是什么时候?万一穷奇道之事已经发生了呢?甚至,若是不夜天也已经结束了呢?

       所以他顾不上心伤,很快就调整好语气直截了当道:“魏婴,去和江宗主谈温家旁支的问题,特别是岐山温情那一支人的发落。”

       银铃猛地一震,传出哗啦啦的水声,好像那边的魏婴一下子站了起来声音里带着惊疑不定:“你如何得知温情的?!”

       蓝忘机觉得一两句话根本说不清楚,只是强调:“尽快去谈!温情和她的弟弟温宁有麻烦。”

       银铃那边魏无羡依然有点懵:“到底怎么了?”

       蓝忘机心急:“痛恨温家的人不会放过他们!哪怕他们不曾亲自为恶!”

 

 

       魏无羡浑身都是水珠,地面上更是乱七八糟的水渍,他瞪着手里的银铃铛:“温情他们会怎么样?”

       银铃那边传来的声音很好听,却让他一阵阵战栗:“温宁身死,温情便去求你相助。”

     “你闯入穷奇道带走温情旁支五十余口,纵凶尸温宁杀死害他之人,之后携众避入乱葬岗。”

     “百家发难,为免牵累你约战江澄,叛逃云梦江氏,留在夷陵自成一派。”

       魏无羡好像听不懂一般:“这怎么可能……”

       银铃那边的蓝忘机几乎是在咬牙:“是真的,魏婴。”

       魏无羡觉得手脚冰凉:“可是蓝湛,既然对你来说这些已经发生,难道不是无论我怎么做都逃不过这个命运吗?”

       银铃剧烈的颤抖起来,蓝忘机的声音嘶哑:“可以改变!魏婴,若按原本轨迹,莲花坞遭难之前全无准备,更没有温旭参与其中;你在乱葬岗修炼鬼道也要三个月才能大成——”

     “若你改变‘过去’,我所处之时亦随之改变!”

 

     “魏婴!对你而言,它们并未发生!”

 

       魏无羡呼吸急促,紧攥着铃铛,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蓝忘机没有再说话:“蓝湛?听得到吗?”

       银铃默默躺在他的手中。

       魏无羡盯着它半晌,忽而抿紧了嘴唇,快速出浴擦身,几下穿好衣裳便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此时并非太晚。江澄必然还没有就寝。

 

       蓝忘机觉得自己的手在微微地颤抖——成功与否,尽在此举结果。

      《射日纪要》中添了这样一段话:“江澄接任云梦家主,日夜不歇重建家族,期间吸纳小家族数以十计,最富争议者当属岐山温氏旁支温情一脉。温情以医术闻名,虽于温家诸事无甚重大干系,却终究温家血脉。江宗主此举诉于还恩,一时百家褒贬各半,难有定论。

 


        蓝忘机的脑海中好像瞬间想了许多事情,又好像根本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等到他终于回过神来的时候,屋子外面已经看到微弱的日光了。

       蓝忘机就这样静静地等着,每一日早上蓝曦臣都会来静室为他换药、送饭食。今天,他几乎急切地盼着兄长的到来。

       仿佛过了几百年,他终于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很快,依然是一副温雅俊美模样的蓝曦臣便走进了静室。

       蓝忘机淡色的瞳孔里燃起了火焰,哑着嗓子开口问道:“兄长,不知我带回来的孩子情况如何了?”

       蓝曦臣一怔:“孩子?什么孩子?”

       蓝忘机闻言垂眸:“没什么,兄长不要在意。”

       蓝曦臣忧虑地看了眼自己神色莫名的弟弟,摇头道:“忘机,人死不能复生,魏公子因江宗主和金子轩之事已然心神大乱,近乎入魔,被反噬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事情——你已经为他公然违抗了一次家族之命,如今地步,该看开些了。”

       蓝忘机睁大眼睛:“江宗主之事?江晚吟怎么了?”

       蓝曦臣忧虑更深,伸手去探胞弟的额头,发现温度是正常的,不由疑惑:“当日金子勋发难,一口咬定魏公子下了恶咒于他,双方争执不下动起手来,混乱之中江宗主替魏公子挡下流矢不幸身殒。魏公子悲痛之下狂性大发,凶尸失控竟将前来劝架的金子轩也毙命当场——此事人尽皆知,忘机你怎会不清楚?”

       蓝忘机的脸一下子白得可怕,仿佛失了声。良久,才抬眸去看有些发慌的蓝曦臣,眼神绝望:“云梦江氏——”

       蓝曦臣闻言亦是叹息一声:“小金夫人当日听闻噩耗一夜白头,抱着刚满月的孩子泪流满面——可她终究只是江家女儿,而且已然出阁。直系血脉都没了,仅剩那几条旁支,云梦江氏败落也算是意料之中。如今温情一脉从中竭力扶持,江家才算没有彻底沦落出人们视线,但绝非当初的四大仙家之一了。”

        蓝忘机看向枕边的银铃铛,神情就好像看见了地狱。

评论(39)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