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阅读未来――《魔道祖师》11

刚刚一看粉丝数,居然快到250了@_@大家真热情,我都被惊吓到了⊙▽⊙

让惊吓来得更猛烈些吧!

【他睁开眼,几名家仆已闯了进来。整个院子火光通明,有人高声叫道:“把这个杀人的疯子拖去大堂,让他偿命!”】

        聂怀桑抬头看向众人:“第三章,结束。”

        江澄率先发问:“出了什么事情?”

        金光瑶琢磨道:“大概是除祟时出了什么意外,那群人却把莫玄羽当做了祸首。”

        魏无羡摊手:“不管哪辈子,我都是被冤枉的命啊——昨天金子勋还一口咬定我给他下了恶诅呢。”

        金子轩疑惑:“真的不是你?”

        魏无羡气笑了:“他受到了诅咒就是我干的吗?他究竟是从哪里来的自信,觉得我会那么闲地去算计他,还是觉得自己人缘特别好、从来没得罪过旁人啊?”

        金子轩无言以对,待看到自己妻子的眼刀之后,顿时僵住了。

     (在弟控妻子面前得罪了她的弟弟,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聂怀桑示意众人:“我继续了——”

【魏无羡第一个念头是,莫非那几名少年布的旗阵出了差错。
        他做出来的东西,使用稍有不慎便会酿出大祸,这也是为什么他之前特意去确认召阴旗的画法是否有误。

(    蓝启仁听到这里看了魏无羡一眼,难得地没有目光带刺,很是让魏婴受宠若惊了一把。

        蓝曦臣则是干脆道谢:“多谢魏公子关照我家后辈。”

       魏无羡有点不自在道:“别这么说,那是书里的事情。”

        蓝曦臣浅笑不语。)

        …………

        莫夫人瘫在座上,仿佛刚从昏厥中醒来,腮边犹见泪痕,眼眶仍有泪水。然而魏无羡一被拖进来,她的泪光立刻化作怨毒的冷光。

(    江厌离之前一直不太喜欢这个欺负自家被献舍后的弟弟的人,然而此刻却似乎有点同情地叹息:“莫夫人这般模样,大概是她的儿子出了事。”)

  
        …………

  这具尸体像是莫子渊,可又不像是莫子渊。虽然脸型五官都分明是他那便宜表弟的模样,但面颊深深凹陷,眼眶和眼球突起,并且皮肤皱巴巴的,和原来正当青春年少的莫子渊一比,仿佛苍老了二十岁。又仿佛被吸干了血肉,变成一具覆着极薄一层皮的骨架。如果说原先的莫子渊只是丑,那么现在他的尸体就是又老又丑。】

        读到这里,聂怀桑有些畏缩,又迅速被聂明玦的眼神吓得坐直了。

        魏无羡皱眉:“这群小子好像招来了棘手的东西。”
        蓝曦臣也肃然,似乎在担忧书中的蓝家子弟的安危。

【    …………
        蓝思追眼疾手快将之击落,还未开口,莫夫人便冲他尖叫道:“我儿惨死,我要给他报仇雪恨!你拦我做什么?”

  …………

  白天蓝思追在东堂看魏无羡闹了一通,后来又从旁人口里听到不少关于这位私生子添油加醋的传闻,对这名有病之人十分同情,忍不住为他说话:“莫夫人,令郎尸体这幅形状,血肉精气都被吸食殆尽,分明是为邪祟所杀。应该不是他做的。”】

        蓝曦臣称赞道:“这个叫思追的孩子真的很不错。”

        就连蓝忘机的眼睛里都透出了几分欣赏,(当然,是不是在欣赏蓝思追维护魏婴,我们就不知道了。)

【    莫夫人胸口起伏:“你们知道什么!这疯子的爹就是修仙的,他也肯定学过不少邪术!”

        …………

  莫夫人道:“看见了吗?今天在这里,你们也都听到了吧?这疯子他说过什么话。他说,若是阿渊再碰他的东西,他就把阿渊的手臂砍下来!”

(    聂怀桑在此处神情复杂地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完全理解不了这个女人是怎么把这种几乎是滑稽的联系说出来的。)

  激动过后,她掩面哽咽道:“……只可怜我的阿渊根本就没碰过这个疯子任何东西,不但被他诬陷,还被他丧心病狂害了性命……”

  丧心病狂!

  多少年没听到这个评价用在自己身上了,当真亲切。

(江澄:呵呵!魏无羡你心真大!)

        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竟无言以对。也不知道究竟是他有病还是莫夫人有病,要灭族灭门伏尸百万流血漂橹之类的狠话他年轻时没少说,但大多时候也就是说说而已。若说到就真能做到,他早就称霸百家了。

    (聂明玦轻摇了一下头:“轻狂。”)

        莫夫人根本不是要给儿子报仇雪恨,只是要找个人来发泄怨气。】

       聂怀桑无奈:“失去理智的女人真可怕,完全不可理喻。”

        金光瑶微笑:“怀桑不要以偏概全。”

        聂怀桑撇嘴:“是是是,秦愫姐姐很好,三哥你不要再来刺激我这个孤家寡人了。”

        在场的所有“孤家寡人”:……

后缀小尾巴~
孤家寡人的聂明玦:看来弟弟欠收拾了。
江澄:我的紫电呢?
蓝曦臣:怀桑最近功课不够努力呢(*^﹏^*)
温宁:凶尸也是有尊严的。
金子轩:哈哈哈,你们这群单身狗(╯3╰)阿离么么哒~
江厌离:……
魏无羡:老子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蓝忘机:……

蓝启仁:╰_╯
金凌(吐着口水泡泡儿):呀?

评论(21)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