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交错线(二)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电影叫做“黑洞频率”,我这个梗就是写的类似的。



       蓝忘机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是身处静室之中。身边的蓝曦臣一脸忧容,看着他欲言又止。

       他茫然的目光下移,落在了自己的胸口处,那里此刻带着一枚鲜红的太阳纹烙印。就像那个人身上的那样。

       不需要蓝曦臣再说什么,他已经自己猜得七七八八。

       他神思恍惚地带着那个孩子返回姑苏,将其交到一处医馆先去治疗,自己却跑到外面买了坛天子笑,一股脑灌了下去,后面之事便不记得了。

       盯着自己胸前的伤,他麻木地想到,大概是醉酒之后闯了库房——既然没有剩下什么可以当做念想,那便自己去虚构一个好了。

       蓝曦臣见弟弟面无表情,却是一脸死气,心中难过。

       蓝忘机却忽然道:“兄长,我要收徒。”

       蓝曦臣讶异:“收徒?何人?”

       蓝忘机平静道:“温家的一个孩子。”

       蓝曦臣震惊:“温家?”

       蓝忘机语不惊人死不休:“乱葬岗找到的,生病了,此刻在山下医馆中。”

       乱葬岗竟然真的还有活人!

       蓝曦臣吃惊之余,也很是无奈:“这不合规矩。”

       蓝忘机没有让步:“拜我为师,即为蓝氏子弟,更名蓝愿。”

       蓝曦臣默然,看看弟弟一身的伤痕,终究妥协了:“好吧,我来安排,你先好好养伤,孩子我会先让别人替你照看。”

       说着,他就要起身离开,却被一下子扯住——

       只见蓝忘机眼神中难得有些急切:“兄长,银铃,有一只银铃——”

       蓝曦臣真的无奈了:“在你床榻里边。”


       …………

       …………

       蓝忘机静静地坐在榻上,手中攥着那只同温苑一起找到的银铃。不知为什么,他就是觉得这只银铃铛是魏无羡的,好像上面带了他的气息一般。

       默默出神,不知不觉间日头沉没,月色渐起。

       背上的伤一直在疼,胸口的烙印也不遑多让,但是蓝忘机觉得这些疼痛十分必要,不然他根本感受不到自己还活着。

       手中的金属已经被捂得很是温热,银色的光滑面隐隐闪动着光芒,在月光映衬之下,显得更加迷人。

       蓝忘机缓缓举起银铃,放置到唇边几乎紧紧相贴,极轻极轻地唤道:“魏婴。”

       下一刻,他浑身僵硬、难以置信地将铃铛攥紧,几乎要将它捏变了形!

因为,就在刚刚,他清楚地听到铃铛中传来一句——

     “蓝湛……”


       那是魏婴的声音!!!


       心跳猛然加速,蓝忘机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流动到了脑子中,让他此刻根本无法思考,只能紧紧抓住那只银铃,反复地说着:“魏婴,魏婴……是你吗,魏婴?”

       铃铛沉寂了很久,忽然真的又出现了奇迹——

     “奇怪,真的好像有人叫我?”

        …………

        …………

       魏无羡打量着自己腰间悬挂的银铃,心中纳罕:怎么刚刚好像听到有人再叫我的名字?

       端详半天,没什么异样,便放下这事想去厨房那里再找点东西吃,之前那碗莲藕排骨汤实在是不太够,虽然知道长时间空腹之后不宜多食,但是馋虫上头,魏无羡也不管这么多了。

       可是没走几步,就又是一阵声音——

     “魏婴,魏婴……是你吗,魏婴?”

       这下魏无羡兴趣来了,几下把银铃从腰间卸下来,放到面前翻来覆去地检查,还是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半晌,他不禁自言自语道:“奇怪,真的好像有人叫我?”

       此时天色已晚,一弯月牙挂在空中,银辉洒在铃铛上,格外好看。

       魏无羡心一横,冲银铃里道:“喂,有没有人啊?”

       原本以为没什么反应,谁知几乎是瞬间,银铃内部就传来一声欣喜的回应:“有,我在,魏婴!”

       魏无羡诧异不已,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颇为神似——蓝湛?!

       他难以置信:“蓝湛?是你?”

       那边的声音似乎要发颤了:“是我,我是蓝忘机。”

       魏无羡摸摸头:“你怎么会在我的铃铛里说话?你不是回姑苏了吗?”

       银铃静默了一会,然后那声音变得有些迟疑:“魏婴?你在哪?”

       魏无羡有些莫名其妙:“我当然是在莲花坞啊,你难道不记得了?江澄带人把我们救出来后还能将我送到别处去吗?”

       银铃这次是真的沉默了,魏无羡感觉那边的蓝忘机似乎是拼尽全力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魏婴,你此时年岁几何?”

       魏无羡几乎笑出了声:“蓝湛你真逗!咱们一样大吧?难道你在那个洞穴里被饿傻了?”

       银铃那边的蓝忘机似乎在自言自语:“屠戮玄武?”

       魏无羡这下真的担心了:“喂,蓝湛,你没事吧?你家里的事情很棘手吗?我听说了你父亲的事……我也不会说话安慰人,但是,节哀顺变。”

       然而银铃里蓝忘机的声音陡然激烈了起来:“此时我们脱险几天了?!”

       魏无羡直觉此时应该乖乖答话:“一天。”

       银铃忽然颤抖起来,蓝忘机的声音也变得有些飘忽,但是魏无羡还是听见了——

     “温家马上会去莲花坞,云梦江氏有危险!”

       魏无羡怔愣住了,半晌问道:“蓝湛?蓝湛?”

       没有回应。

       魏无羡仰头看看月亮,又低头看看手里的银铃铛,皱紧眉头思索了一会,然后下定决心般转身向江枫眠的书房走去。

       …………

       …………

       蓝忘机恍惚地看着手中的银铃——从方才开始,它就再也没有动静了。

       他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或者是思念成疾出现了幻觉。


       然而,第二天,他看着手中这本关于射日之征始末的纪要,眼里蔓延出几缕血丝!

       只见上面清楚地写着:“温氏幼子至云梦,有意霸占莲花坞,江氏一族已有准备,将其击退。然其兄温旭携众仆属赶至,江氏力有不逮,溃败。宗主江枫眠及其妻虞紫鸢双双殒命,满门仅余长子江澄、长女江厌离、门下首徒魏婴。射日之征,自此而起。


评论(38)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