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交错线(六)HE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虐多了也是会累的……所以决定HE了,亲们,有没有觉得好爱我?【此刻应有背景音——臭不要脸~~~】

       蓝忘机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么做。他受了戒鞭之后第二次跑出了云深不知处。

       推开意图阻拦的兄长,蓝忘机先是御剑去了莲花坞,远远地看见大门前温情正在和自己的弟弟温宁交代着什么事务,两个人皆是素衣,很明显是为了前家主江澄。

       蓝忘机惶然后退两步,转身就往兰陵飞去。

       一路奔波来到金家,他第一次偷偷潜入而非光明正大地通报与主人知晓。七拐八拐真的来到金氏祠堂,一下子便看到满头白发的江厌离跪坐在蒲团之上,眼睛呆呆地看着前面那块属于金子轩的灵牌。

       瞬间,蓝忘机失去了上前交谈的勇气,黯然离开。

       他回到姑苏时,月亮已经升上了高空,冰冷的月光照在他身上,仿佛带着千年寒冰的凛冽。太冷了,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冻死。

 

 

     “天子笑!姑苏最有名的酒,客官可要来一坛?”

       蓝忘机转身看向招呼着客人的店家,终于开口,沉默了一整天的嗓子显然不好听:“一坛天子笑。”

     “好嘞,客官您稍等——”

 

 

       烈酒入喉,痴人入醉。

       在云深不知处的规训石前席地而坐,大醉一场,先睡后醉,便醉后继续畅饮,半分礼仪都没有。

       灌了自己整整一坛酒的蓝忘机拿出一直带在身上的银铃,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魏婴,我救不了你。”

     “为什么、无论如何都救不了你?”

     “修鬼道损身,更损心性,我却只能告诉你……我想要你活着,好好地从乱葬岗出来……”

      “你好好地……好不好……”

      “我给你买天子笑……”

      “我陪你去莲花坞……你说过要带我摘莲蓬、摘菱角……”

      “我们一起去买枇杷……”

      “我们一起去养兔子……”

      “我带你回家,把你藏起来……”

      “魏婴……别离开我……别死……”

      “魏婴……”

      “魏婴……”

      “我心悦你。”

      “很早很早……就心悦你了……”

 

       蓝忘机哭得像个委屈的孩子,对着银铃断断续续地,仿佛要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

 

       忽然,银铃铛闪过一阵强光,在蓝忘机朦胧的泪眼中,渐渐融入空气,消失了。

 

       醉了的蓝忘机顿时呆住了,连话都说不出,就这么静静地坐在地上,痴傻了一般。

 

       伸出手去,好像要摸摸银铃消失的地方。

 

        自然是什么都没有触碰到。

 

      “铃铛,没了。”蓝忘机愣愣的,一身酒气,满脸泪痕。

 

     “魏婴,也没有了。”新的眼泪又涌了出来,他抱紧双膝,瑟瑟发抖,任谁看到都不敢想象这人竟是大名鼎鼎的含光君。

 

       月亮西移,后半夜了。

       茫然无措的蓝忘机终于又是醉又是累地沉睡了过去。

 

 

 

 

 

       忽然,一个轻盈敏捷的身影缓缓靠近,待看见规训石前的蓝忘机时很明显地愣住了。那人手中的灯笼几乎都要吓掉了,火光一抖,映照出一张俊俏年轻的脸。

       那人急急忙忙把倒在地上的蓝忘机扶起来,半架在肩上,一步步往云深不知处里面挪去。朦胧月光下,可以看到那人腰间别着一只精致的银铃。

 

 

 

 

       蓝忘机是被吻醒的。

       意识尚未清晰之前,他仿佛是本能地张开嘴,和某个人唇齿交错、耳鬓厮磨。这个气息太熟悉了,就好像融入了他的骨血一般。

       睫毛轻颤,睁开双眼,便看到魏无羡一张明媚的笑脸。

     “蓝二哥哥醒啦?喝了那么多酒有没有头痛?”

       蓝忘机眼睛发红,死死地盯着眼前人,想要伸手去抓又怕把人抓散。

       魏无羡亲了亲他的额头:“怎么这么看着我?难道今天的我不好看了?”

       蓝忘机薄唇颤抖,说不出话来。

       魏无羡担心了:“二哥哥你怎么了?昨天晚上怎么一个人去喝闷酒?我从没见你那个样子——你遇到什么事了吗?”

       蓝忘机终于发出了声音:“魏、婴。”艰难地唤出这个人的名字。

       魏无羡应道:“是是是,是我。蓝二哥哥我在呢。你到底怎么了?昨天白日里不都还好好的吗?难道是因为月末我要回莲花坞所以心里不痛快?不是吧,蓝湛,江澄的醋你也吃?你别叫‘含光君’,改叫‘醋缸君’算啦——啊蓝湛!!!”

        蓝忘机一把将满口胡言的魏无羡搂住,死死地,死死地。

      “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我也是。”

       过了一会,魏无羡拉开蓝忘机的上身,让两个人面对面抱着,亲昵地啄了啄爱侣的唇角,调皮地笑道:“虽然不知道你要到什么时候才会记起来——真的是你先向我告的白,不过没关系啦,我们好好地在一起了,比什么都重要。”

       蓝忘机的手摸到了那只银铃,心中激荡:“我记起来了。”

       魏无羡睁大眼睛。

       蓝忘机搂紧他的腰:“我记起来了,也忘记了很多。但是,这银铃的对面,是我。”

       魏无羡绽开一个颠倒众生的笑容:“我可怜的蓝二哥哥,看来你刚从噩梦里醒过来啊,那天晚上你可把我吓死了,哭成那样,还一个劲嚷着‘我心悦你’——啧啧啧,你还是那个雅正的含光君吗?”

       蓝忘机有点羞愧,耳朵悄悄红了起来。

       可是下一刻魏无羡的举动把他惊得手足无措——他一把扯开了自己的红色腰带,脱下黑衣,然后非常自然地开始扒蓝忘机的衣服。

       蓝忘机一下子按住那作怪的双手,眼神里全是震惊。

       魏无羡看着他这纯良的模样,被逗笑了:“含光君怎么这么害羞啊?前一天晚上还和我翻云覆雨共享鱼水之欢呢,如今这幅样子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一脸懵逼:?!

       魏无羡把他扑倒在榻上,拉开他的衣衫,双手来回摩挲着他光滑的脊背:“补上昨天晚上的‘天天’!”

        很快,蓝忘机就什么也不想了。

 

 

       小温苑被魏无羡带到云深不知处玩了好几天,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喂兔子,特别喜欢的“湛爹爹”和“羡哥哥”(阿苑你这称呼细思恐极啊)偏偏总是不陪他,总是关在一个屋子里两个人一起“玩游戏”,根本就不带他嘛!阿苑生气了,哼!

       但是今天他发现特别特别温柔的江厌离姐姐来了!好像是来找羡哥哥的,不,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小宝宝也被带过来了!

        阿苑特别开心,带着可爱的金凌宝宝去兔子堆儿里玩捉迷藏。

        江厌离则在蓝曦臣的引导下前往静室去寻自己的弟弟——然后他们找到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后语:毫无逻辑,我们的口号是——告白拯救世界~~~

可能很多亲会觉得一头雾水😂其实我只是省略了“过去的羡羡”从铃铛里听到蓝二哥哥告白之后的那条时间线的描写……我们现在来捋一捋,羡羡听到告白,震惊也好欣喜也好,最后是下决心去和“过去的蓝湛”告白了(参考原作观音庙里的对话)。蓝湛本来就暗恋,听到心上人表白那还等什么,直接抱得佳人归≧﹏≦两个人在一起了,然后一起解决了穷奇道的问题,羡羡毁了阴虎符,住进云深不知处,时不时回个娘家逗逗晚吟师妹和小温苑……我没有写到金子轩的结果,是因为感觉金光瑶可以用一千万种其他的方法干掉他。。。。时间慢慢推移,过程中没有不夜天,自然蓝二哥哥也不用挨戒鞭……直到“现在的蓝二哥哥”心灰意冷醉酒告白的这一天,过去终于和现在两条时间线重合在一起……对于“现在的蓝二哥哥”而言,那就是一觉睡醒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评论(37)

热度(3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