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猫咪流浪记(四)

蓝二哥哥上线~~~~~~

蓝湛:媳妇没找到……找到个孩子,还有只猫……



       此刻魏无羡的脑子里不断地刷过“完了,露馅了”几个大字,心脏砰砰直跳。

       但是江澄骂完那一句话后便开始了久久的沉默。

       沉默到魏无羡都要痛哭流涕地爬到他的肩膀上去主动招认、一了百了。

       良久,江澄终于再次开口,声音变回了平淡:“随便被金家拿走了,不过想来你也不在意,你自己恐怕都不记得这把剑了,亏我那时候还时刻带着两把佩剑到处找你。”

        魏无羡伸了伸爪子上的钩子,默默吐槽:我想用也没法用啊。

      “你的笛子我抢先拿到了,别人想要走——”江澄的脸上勾勒出几分嘲讽,“也要看看我云梦江家答不答应。”

       又是一阵难熬的沉默,魏无羡缩在江澄的怀里,放松了身子,看来并不是看出他的真实身份了,就说嘛,江晚吟哪有这么火眼金睛。


     “弄得都是血。”

       小猫的眼睛眨了眨,看着刚刚冒出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言语的江宗主。

       江澄面无表情:“死得那么狼狈,弄得这破笛子上都是血。”

       魏无羡诧异,看着眼睛里似乎有些闪光的江澄。

     “除了血,连块骨头都没有。”江澄冷冰冰地看着那块空白的灵位,“你倒是走得干脆。”

       小猫乖乖地呆在怀里。

       视线有点模糊,江澄似乎忽然变得愤怒了:“又是我来收拾烂摊子!连猫我都替你养了!”

       魏无羡扬起头,愣愣看着杏眼里忍着泪光的江澄,心里忽然觉得很难过。

       陈情上沾染的血污,大概,也是江澄自己清洗的吧。

 

       深深地吸了口气,江澄稳住了情绪,又看了看陈情后面的那块属于魏婴的灵牌,继而扫过旁边那块空白的牌位,抿了抿唇,随后绷着脸道:“当时扎昏我的应该就是你。没见过几面,但是还是想说句谢谢。不过——抱歉,对于你弟弟,我面对不了。”所以只安排了你的灵位,温宁的事情我不想管。

       魏无羡心中一惊,急忙去看那几枚银针——

       原来另外一块空白灵牌,是温情的!

       接下来,江澄的话又是一个惊雷:“那个孩子不见了,我没告诉别人。云梦子弟搜寻过乱葬岗,没有什么线索……是生是死,看他造化吧。”

       魏无羡这下真的懵了。

       孩子?乱葬岗上的幼童只有一个,那就是温苑!那日江澄去山上找他谈判时,阿苑上前抱住了江澄的腿!所以他知道有那么一个小孩子在山上!

       听江澄的意思,阿苑没有被围剿之人捉住?!

       小黑猫面上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心里已经是惊涛骇浪,心神震荡之下,他都没留意到江澄已经抱着猫走出了密室。

       事务繁多的江宗主显然不可能天刚刚擦黑就休息,于是他吩咐仆人带着小猫回他的卧房,自己则去处理各种事情。

       那仆人抱着猫走了一会儿,忽然出声叫住了前方一个步履匆匆的身影:“江启?你这急急忙忙地要去哪儿啊?出什么事了?”

       这位名叫“江启”的弟子脸带焦急,十分懊恼:“文泽兄,我把自己的玉佩弄丢了,应该是在乱葬岗上来回搜寻时弄掉的。”

       文泽就是昨天那个给魏无羡弄羊奶吃的仆从,此刻语气显露出关切:“那个玉佩不是你母亲临终前留给你的吗?”

       江启哭丧着个脸:“是啊,我可不能丢了它!”

       文泽提醒道:“你就这样风风火火地跑去夷陵?有没有跟管事交代一声?”

       江启一怔:“忘了……”

       文泽有点无奈,看了看这地方已经离宗主居住的院子不远了,便将手里的小猫交到江启手中,道:“我去帮你找管事解释一下这个事情,你正好顺路把这只猫带到宗主的院子里,然后再去夷陵找你的玉佩,可否?”

       江启使劲点了点头:“可以可以,多谢了!”

       文泽见他一手抓着小黑猫,不禁跟这个一向神经偏粗的同伴补充道:“小心些,我觉得宗主还挺喜欢这只猫的。”

       江启满口答应:“放心,少不了一根毛。”

       被抓得很不舒服的魏无羡愤愤地用不算尖利的猫牙啃了下攥住自己的大手——松一点!想掐死我?!

       这个人要去乱葬岗?魏无羡心里寻思着,然后灵光一闪,计上心来。

       于是在江启想把小猫放到宗主的屋子里时,被这个黑毛团咬住衣袖扯到瓷碗处——顿时明白这猫想喝水,见小猫死活不撒嘴,便脱掉外衫转身去找清水。等到他拿了水回来,又看不见小猫那毛茸茸的身影了。心想大概是钻到哪里去玩了,反正刚才这屋门是关着的,便也没在意,往小瓷碗里添了些水,就匆匆拿起刚刚脱下的外袍离开,往夷陵乱葬岗去了。

 

       藏在外衫衣袖内袋里的小奶猫:好晕……别晃得这么厉害行不行……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觉得自己都快晕成蚊香眼的时候,外面御剑飞行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他略微一探头,就看见了熟悉的带着阴湿气息的黑色泥土。

       终于回到了乱葬岗。

       魏无羡觉得这个叫江启的年轻人实在是粗心,虽然是心忧母亲遗物,也不能急到连带了只活物一路而来都没有察觉啊。这要是在战场上,指不定死多少次呢。

       眼见这人要和一颗枯树擦身而过,魏无羡攒着力气猛地一跃——挂到了一根树杈上,然后迅速藏好。

       江启的脚步一顿,朝四周张望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便又匆匆往别处去寻自己的玉佩了。

       魏无羡蹲在枝桠之间,摇着小脑袋:啧,这种眼力!

       待到江启的身影渐渐远去,魏无羡便轻盈地从树上跳了下来。哈,这个猫的身体真是越用越顺手了——魏无羡哭笑不得地想。

       乱葬岗此时很安静,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死寂。

       魏无羡不禁苦恼:去哪里找温苑啊?已经三天了,若是这孩子还在乱葬岗,真的还有命在么?

       苦恼归苦恼,魏无羡还是开始仔仔细细地搜寻开来。猫的听力还是很敏锐的,找了一会儿,他就听到了一丝异样的声响,好像是——呼吸声?!

       魏无羡悚然扭头,便看见自己身后几丈远的地方站着一个人,一个魏无羡没有再围剿乱葬岗时看到、便以为今后大概再也不会见面的人——蓝湛蓝忘机。






评论(8)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