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猫咪流浪记(十一)

看蓝二哥哥花式宠猫,还有羡羡花式zuo si 



       “含光君,那只猫把您养的白兔都赶进了冷泉!”

       “含光君,那只猫跑到藏书阁里面把一半的书扔到了地上!”

       “含光君,那只猫把长老养的鹦鹉的毛都抓秃了!”

       “含光君,那只猫把药圃里的草药都翻出来啦!”

      “含光君,那只猫溜进厨房把今天刚做好的羹汤打翻了!”

      “含光君,大事不好,那只猫跑到兰室去了!!!”


       蓝忘机无波无澜的脸终于抬了起来:“兰室?”

       最后过来的这位少年都快哭了,连头上的抹额歪了都没意识到:“是啊,还撕坏了所有人的课本!”

       蓝忘机很平静:“嗯。”

       只有一个字???

       先后赶来的六名蓝家子弟一脸扭曲。

       蓝忘机默默提笔,打算继续练字。

       然而这时,蓝曦臣走了过来。

       蓝忘机起身行礼:“兄长。”

       蓝曦臣扶额:“忘机,那猫……”

       蓝忘机脸色未变:“兄长请讲。”

       蓝曦臣叹息:“它胡乱闯着,居然跑到了女修的活动地域。”

       这下蓝忘机脸色变了:“然后?”

       蓝曦臣:“然后它叼走了蓝家十九位女修的抹额。”

       蓝忘机一下子阴沉了脸,浅色眸子里滑过一抹暗色:“兄长,我请求离开静室一个时辰。”

       蓝曦臣看着浑身冰霜的弟弟:“好吧。”有点担心那只小猫了,怎么办。

       蓝忘机转身拿起了避尘剑,顿时把蓝曦臣惊到了:“忘机你冷静!”

       蓝忘机抽出银色的避尘,剑刃的冰蓝色光芒映入眼帘,回鞘,抬头:“我很冷静。”

       说完,转身离开。

       蓝曦臣站在原地欲言又止。

 

 

       魏无羡在一堆蓝氏抹额组成的小巧吊床上打着滚儿,欢脱极了。

       是的,夷陵老祖闲来无事,把蓝家十九位女修的抹额抢过来,跑到树林中的一处枝桠间,又缠又绑地搭出了一只小小的吊床。至于那十九位姑娘当时为什么脸色都青了,他根本没有多想。

       嘛,姑苏蓝家的人怎么都这么小气,以前我动一下蓝湛的抹额,他就一副我抢了他道侣的眼神瞪着我……诶?不对啊,呸呸呸,什么道侣,那小古板的道侣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正想着,魏无羡就听到下方传来一阵脚步声。

       下一刻,冰蓝色的剑光一闪,他瞬间觉得身体失重,飞速下坠进一个还算温暖的怀抱。

       魏无羡挣扎着起来,亲昵地舔一下蓝忘机的嘴角——开诚布公两个月了,这一套动作他越做越熟练。就连控制灵魂之力与自家蓝湛交流也渐渐上手,不会失控了。

       小黑猫拿头顶蹭了蹭蓝忘机的脸颊,心中道:“蓝二哥哥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蓝忘机闻言,抬头看了一下避尘剑刚刚破坏的“抹额吊床”,脸色更加严肃:“魏婴,不许拿他人抹额。”

       魏无羡一愣:“怎么了?”

       蓝忘机单手抱着他,另一只手闲下来去摘自己头上的抹额,然后递过来:“只许拿我的。”

       魏无羡不开窍:“我就是拿来玩而已。”

       蓝忘机眼神坚定:“玩也只许拿我的。”

       魏无羡哑然失笑,好一会儿才意会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蓝湛,你家的抹额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蓝忘机眸光闪了闪:“蓝家抹额寓意‘规束自我’,旁人绝对不可轻动,唯一例外,乃道侣。”

       魏无羡完完全全愣住了,这抹额居然有这么沉重的含义!可是——

       记忆翻涌,魏无羡心中窃笑。

       黑猫凑到这个人的耳朵边,轻轻地磨蹭着:“岐山的百家清谈会……”

       蓝忘机手指微动。

       魏无羡笑得更开心了:“原来我这么早就把蓝二公子娶进了门!”

       蓝忘机直直地看向跑到他肩上的小猫:“娶?”

       魏无羡忽然觉得有点冷得炸毛:“额……不是……”

       蓝忘机声音很平静,但是魏无羡清晰地感受到了他隐忍的情绪:“近日查寻古籍有所收获,有一物可助灵体修炼。待我禁闭结束,便去一探。”

       魏无羡干笑。



后语:蓝二哥哥潜台词:等你变成人形,咱们再来讨论谁娶谁的问题。


评论(15)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