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阅读未来――《魔道祖师》21

        聂怀桑怪异地看了眼不太正常的二哥和三哥,心道:难道自己错过了什么重要细节?

【    …………

  江澄道:“那个?哪个?”

  “那个……就是那个嘛……”

  有人忍不住道:“断袖之癖!”】

        魏无羡的笑意僵硬了——妈哒,听见别人这么说自己还是好别扭!

        江澄在旁边“呵呵”冷笑。

【    江澄的眉毛抽了抽,看向魏无羡的眼神更加嫌恶了。还有几句,旁人也没敢当着江澄的面说。

  …………

        即便是要夺舍、要杀回来……依魏婴的品味,也绝对不会选择这样一个骑驴吃果、头先还涂得像个吊死鬼的断袖疯子!】

        魏无羡哀怨道:“我要是能选择,也不会选这样一个身体啊。”

        蓝忘机听到“为人轻佻风流”那一段时,目光冷冷地看过来。

【    又有人嘀咕道:“怎么看也不是吧……而且笛子吹得这么难听……学也学得这么蹩脚,东施效颦就是这样了。”
  当年“射日之征”中,夷陵老祖于战场之上,横笛一支吹彻长夜,纵鬼兵鬼将如千军万马,所向披靡,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笛声有如天人之音,又岂是这个金家弃子刚才那呜呜咽咽两下鬼吹可比的?就算魏无羡人品奇差,也不能这么个比法。太侮辱人了。】

        魏无羡愤愤不平:“这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三两下削成的竹笛,情形又那么危急,谁能吹得好听我佩服他!”

       金光瑶笑眯眯:【魏无羡略感郁闷:……你十几年不练,三削两砍做出一只破笛子,吹一声来给我听听?吹得好听我给你跪下!】

        魏无羡冷汗:……

【    方才江澄认定这人就是魏无羡,周身冷血都沸腾了,可现在手中紫电又明明白白告诉他,不是。紫电绝不会骗他,更不会出差错。他极快冷静下来,暗自思索: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先找个借口把人带回去…………魏无羡忙牵着驴子跳到蓝忘机背后,捂着心口惊道:“啊,你们要对我做什么!”】

        魏无羡这回冷汗真的下来了:“蓝湛!对不住,冒犯了!”

        蓝忘机深深看了他一眼。

【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忍受了他这种十分无礼又聒噪的浮夸行为。

  …………

  百家无人不知江家这位年轻的家主戒备魏无羡已到了接近疯魔的地步,宁可抓错绝不放过,看到疑似魏无羡夺舍之人就会带回云梦江氏严刑拷打,若是让他把这个人绑回去,势必要教他去半条命。】

        魏无羡有点困惑:“江澄,你对我恨得这么深吗?我都身死魂销十三年了,你至于一直这样吗?”

        江澄冷冷瞥他:“你这种祸害几千年都遇不到一个,怎么可能真的身死魂销?”

        魏无羡噎住。

        江澄转过头,神情有些晦暗不明。他觉得自己能理解书中那个江晚吟的行为。

        十三年孑然一身,只剩下一个还未长大的金凌维系着血脉仅有的温暖,还有沉重的家族重担——他怎能不恨,面对着那个早已背叛了少年时承诺的“罪魁祸首”,他怎能不疯魔?

        想到这里,江澄的脸色凌厉起来。

        突然,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魏无羡不正经地靠过来,轻佻说道:“晚吟你老实说,若是你真的发现莫玄羽身体里是我的魂魄,你会怎么做?”

        江澄一把推开他,冷然道:“先抽你一百鞭子再说!”

        魏无羡嘴上抱怨,眼神里却是一抹笑意。

        金光瑶等到云梦双杰两个人交流完感情,才继续念下去:

【    …………

  魏无羡忽然噗噗笑了两声。

  他道:“江宗主啊,那个,你这样纠缠我,我很为难哪。”

  江澄眉头跳了两下,本能地预感这个人接下来绝不会说什么让他展颜的好话。】

        坐在这里的魏无羡和江澄也一齐眉头轻跳——真的绝对不是什么好话!!!

        江澄暗暗瞪魏无羡:你又要说什么混账话?!

        魏无羡抽嘴角:不要问我,我已经控制不住书里的那个我自己了!

        读书的金光瑶的笑容在看到后面的内容时,都僵了一瞬——

【    魏无羡道:“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

        江澄咬牙问道:“哦?魏无羡你入戏很深啊,那请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呢?”

        魏无羡僵硬,不知怎么的,觉得蓝忘机看过来的视线有点刺人。

【    …………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大多数听众是不敢置信地看向蓝忘机。

        蓝曦臣全身僵硬。

        江澄一脸嫌恶。

        蓝启仁则直接拍案而起,手指发着抖冲着魏无羡道:“竖子敢尔!”

        魏无羡干笑着看向蓝忘机,对着那双浅色的眼睛道:“蓝湛你别——”

        蓝忘机依然面如冰霜:“这可是你说的。”发生什么事不要怪我。

        魏无羡:“啊???”

        蓝曦臣都快哭了,心里呐喊:忘机你冷静啊,叔父还在这里呢!

        金光瑶“呵呵”一笑继续念道:

【    蓝忘机此人,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轻佻无聊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转过身来。

  他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头,追问道:“蓝湛,蓝湛——含光君!你刚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但是蓝忘机不用回答了,因为金光瑶果断读了下去:

【    魏无羡:“嗯?”

  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魏无羡懵逼:“啊?????”

        聂怀桑懵逼: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蓝启仁懵逼:忘机你刚才说了什么?!

        其他人:……

        蓝忘机看着魏婴俊逸的眉眼,一字一顿、一板一眼地重复道:“带你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

评论(55)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