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猫咪流浪记(十三)

羡羡终于又开始“流浪”了~~~~我又加了一段,今天只有一更哦~




       当云深不知处的兔子因为时不时往冷泉里游一遭而日渐消瘦的时候,同样是含光君饲养的小黑猫却越长越大,越长越像个大型毛团子,这强烈的对比不禁让蓝家诸多小辈暗自叹息:难道这就是只闻新宠笑,不见旧宠哭?含光君以前可是挺宝贝那些兔子的。

       魏无羡却是不太喜欢自己的身形变大,因为他已经没法窝在蓝二哥哥的手掌上睡觉了——蓝湛的手已经放不下他了!!!

       看看这一整年他长了多少重量,就知道蓝忘机平时都是怎么宠着他的了……

       黑猫忧伤地看着坐在书案后边抄书的蓝忘机:“蓝湛,我是不是又胖了一圈?”

       蓝忘机抬眸,想了一下今日抱猫时感受到的重量,答道:“比三日前重了一斤。”

       魏无羡呲牙咧嘴:“三天一斤,照此发展下去我还不胖成球?!”

       蓝忘机看着他,语气很平静:“不必担忧,抱着很软。”

       魏无羡绝望:“可是今天我觉得我爬树都困难了!!!”

       蓝忘机看看属于自己的黑色团子:“我让避尘送你上去?”

       魏无羡想象了一下蓝家其他人见到避尘剑载着一只猫飞到树上的场面,无力道:“算了,你叔父这一年也不容易。”被我气得恐怕要折寿两三年。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毛笔,用案子上的布巾擦了擦手,然后过来抱起黑猫:“云深不知处一年,难为你了。”

       魏无羡忙道:“二哥哥你别这么说,我心甘情愿呆在这,有什么难为不难为的。”

       蓝忘机摸摸猫的头顶:“你生性喜动,外出游历比困守一处要适合你。”

       魏无羡舔舔他的手指尖:“那等你禁闭结束,我们一起去。”

       蓝忘机把手伸到黑猫的脖子底下给他挠痒痒,这个举动总是能让活泼好动的小猫乖乖伸长脖子呆住不动,往往还会发出阵阵轻微的呼噜声——果然,这一次也没有例外。

       魏无羡惬意地合上眼睛,一边打着小呼噜,一边往蓝湛的手上蹭了蹭。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洒在猫咪的柔软的绒毛上——蓝忘机觉得,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可是,第二天,就出事了。

 

 

       魏无羡像往常一样跑出静室去玩,待到把十四只白兔尽数赶进冷泉,他抖抖身上的毛,觉得今天像以往的每一天一样正常美好。

       但是当他踩着猫步路过蓝家的藏书阁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不对劲——里面又是一个看不太清楚的身影。

       魏无羡这下可不想把别人惊扰起来了,上次就让这家伙跑了,这次可不能再重蹈覆辙。于是一个黑毛团子就悄悄地跑进了藏书阁……



       半个时辰之后,静室里的蓝忘机全身一震,嘴角溢出一缕血丝。他睁大眼睛,又惊又怕地感受着内息的躁动翻腾——这是他留在魏无羡身上的护身咒被触动的结果!魏婴被攻击了!

 

 

       金光瑶站在云深不知处的规训石前,笑吟吟道:“二哥,你我之间何必如此客套,我又不是第一次到你家,怎么还用送到门口来?”

       蓝曦臣带着温雅的笑容:“非是客套,不过念及阿瑶好久没来了,想多跟你说说话罢了。”

       金光瑶笑得有点无奈:“家中之事……哎,不说了。”

       蓝曦臣目光柔和:“别太难为自己,若有困难,可以来找我。”

       金光瑶点点头,御剑离去。

       蓝曦臣看着自己义弟匆匆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忽然察觉身后一阵骚动,便转过身道:“何事惊慌?”

       一位蓝家子弟面色慌张:“泽芜君,含光君在云深不知处里到处寻找那只黑猫,人好像魔怔了一样!”

       蓝曦臣脸上一肃,察觉出可能是魏无羡出了什么事情,急忙道:“我去看看,前面带路!”

       等到他真的见到蓝忘机的那一刻,心脏立刻就抽痛起来——亲弟嘴边的血迹,再加上脸上那惊恐绝望的神情,任何人见了都会感受到他那刻骨的苦痛。

       蓝忘机是真的慌了,他手上拿着从一条小路边的草丛里找到的沾了血的红绳子,望向蓝曦臣:“兄长……”

       声音满是战栗。

       蓝曦臣只一扫便明白这红绳就是系在魏无羡脖子上的那条,但是此刻他必须先让胞弟冷静下来:“忘机,你先别急,告诉我来龙去脉,我们一起来找他——既然你只发现了这根绳子而不是他的……那就说明情况还不是最坏的那种,明白吗?”

       蓝忘机苍白着脸点点头,随着兄长去了寒室。

 

 

 

       兰陵金家。

       金光瑶合上密室的门,解下系在腰间的乾坤袋,变戏法一般将一只瘫软的小黑猫从袋子里掏了出来。

       小猫的脖子下方还带着一道不算深的伤口,旁边的绒毛沾染了鲜血纷纷打结。

       金光瑶仔细打量着这只绝对不寻常的黑猫,脑海中回放着白日里在云深不知处看到的景象——他下意识的攻击没有让这只偷偷跟着他的小猫变成一滩肉泥,却触动了一个保护咒,一瞬间的蓝光闪过,小猫仅仅是脖颈下方被划出道口子,连致命伤都算不上。

       本来他可以再补上一击,让这个被震晕了的小生命彻底消失,但是紧接着发生的事情一下子就改变了他的想法——这只黑猫竟然缓缓地变小了!是的,就在他面前,一点点地,好像缩了水一般,变成了巴掌大小!

       有意思了。

       金光瑶拎起昏迷的小黑猫看了看,又想到之前的那个保护咒,不禁微微一笑:“好像发现了很有意思的东西。”说完,便一手拿起因为身量缩小而掉落在地上的红绳同时消去地上的痕迹,一手把黑猫放进了自己的乾坤袋中——

     “但愿在我回到金家之前你不会被闷死。”

 

       手里的小猫抽动了一下,将陷入回想的金光瑶拉回了当下。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只小猫懵懵地甩了甩脑袋,然后因为扯到了脖子下面的伤口而微弱地叫出了声,不禁道:“小家伙儿,最好不要动作太大,伤口不致命也是很疼的。”

       魏无羡此时脑内嗡嗡作响,觉得浑身难受得要命,模糊的视线里映出一张俊秀的脸——眨眨眼,再眨眨眼,他心中咆哮道——金光瑶?!

       那个偷溜进蓝家藏书阁的密室(好像是禁书室?)、毫无征兆就一个灵力暴击甩过来的货居然是敛芳尊金光瑶?!

       看着小猫仿佛是不敢置信似的瞪圆了眼睛看着自己的脸,金光瑶笑得更明显:“看你的表现,难道是认识我?”

       魏无羡一个激灵,急忙摆出一副宠物撒娇的模样,用脑袋蹭了蹭金光瑶的手指,软软地叫唤着:“喵呜~喵呜~”

       金光瑶摸了摸小猫的头顶:“别装了,正常的猫难道会冲伤过自己的人撒娇?不炸毛逃走才怪。”

       魏小喵:……

       金光瑶若有所思地继续道:“之前那次扑倒书册引人过来的也是你吧?这次居然干脆偷偷跟着我了,真是胆子不小啊——”

       魏小喵:……妈的,这人真不愧是做卧底的好材料,什么蛛丝马迹都能找出来!

       金光瑶笑着拿出一瓶伤药:“过来我给你的伤口涂点药,你可得注意自己的安全啊,否则岂不是辜负了在你身上下保护咒的那个人?”

       魏无羡一怔:保护咒?

       金光瑶一看就明白了:“不知道?你原来不知道自己身上带着个很有效的保护咒啊——幸亏我当时以为只是只猫不必用太多灵力,不然可有那个人受的。这种保护咒有效是有效,可是代价太大了,施咒者承受的攻击力度可是实际攻击的五倍呢。你说,谁会为了一只真正的猫而下这种心思啊?”

       魏无羡心脏都要停跳了:蓝湛!!!

      

       手上的小猫开始剧烈挣扎,金光瑶叹息:“看来你知道这个人是谁——而且很担心他。”

       魏无羡不顾自己身上的伤,歪着脖子去咬他。

       金光瑶微笑着把手指绕在那细细的脖颈上:“你说,我要是把你的脖子拧断,然后把尸体扔回云深不知处,那个人会怎么样呢?”

       魏无羡一下子就冷静下来:不能在这样没头没脑地反抗,因为他现在根本就反抗不了!若是真的把自己弄死了,蓝湛一定会疯了的!

       看着小猫在威胁之下瞬间变得格外乖巧,金光瑶笑道:“乖,好好听话,或许我能让你一直活得好好的。也许,还会把你送回去呢。”

       魏无羡磨牙:鬼才信!

       好像突然意识到时间不早了,金光瑶放开手中的黑猫:“晚上我会送点吃的过来,你好好在这呆着,不要试图逃走或者捣乱,这屋里的很多东西可不是你能应付的。”

       见小猫愤愤地挠了挠地面,金光瑶笑了:“放心,我只是很好奇你的来路,等到弄清楚了,自然不会再困着你。”

       魏无羡看着他转身离开这间屋子,心中嘲讽道:是啊,那个时候你会杀了我!或者交到金光善那里?哈,夷陵老祖的魂魄终于被抓住了,你们可安心了吧?!

各种情绪充斥心间的魏无羡焦躁地甩了甩尾巴:不知蓝湛有没有事?





评论(29)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