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成夜

忘羡党,靖苏党,爱古风

猫咪流浪记(十四)

过渡章?苍天啊,每一次梳理第一次乱葬岗围剿后两年内的事件顺序,我就要揪头发!!!!!真的,特别是新修版之后,围剿不是不夜天三年后发生,改成三个月发生了——然后我觉得更挠头了!!!!【哭泣】好多事情发生在这段时间里啊……




       令魏无羡吃惊的是,晚上金光瑶过来的时候并不是单独一个人。此处很明显是金光瑶的一处私人密室,那么这个被带过来的人必然深受其信任。

       小黑猫蹲坐在檀木书案之上,双眼上下打量这位出乎意料的访客——的确出乎意料,因为这人太年轻了。

       十六岁?或许更小。身材虽然很高,脸上的稚气却是暴露了其年纪。这少年同样一身金星雪浪袍,面容颇为俊秀,和身边的金光瑶站在一起,也能让人叹一声“少年风流”。

       然而魏无羡一眼就觉得这人不是什么善茬儿,无他,只因他一进屋便冲着这密室之中摆着的几样刑具露出一个微笑。即使魏无羡已经变成一只猫,也能从那笑容中看出阵阵寒意。

       金光瑶也看到了少年的笑容,却语气很是平淡道:“成美喜欢这几个小物件?”

       被称作“成美”的少年露出尖尖的虎牙:“看着很别致,好奇罢了。”

       魏无羡转头去看那些刑具——黑黝黝的铁环、尖锐的倒刺、银色的钩子……森森然让人心惊。而这满脸稚气的少年,看着这些东西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

       于是,小小的黑猫微微站起,两只眼睛里满是警惕,缓缓往后退了两步。

       金光瑶用余光将小猫的动作尽收眼中,不禁微笑开口道:“成美,这小家伙儿似乎颇为忌惮你。”

       少年顿时把注意力从密室中稀奇古怪的刑具上移开,一眼盯住书案上的魏无羡:“你说的‘很有意思的东西’就是这个?”

       金光瑶颔首:“不错,它已经开启灵智,或许,是人之神魂夺舍?”

       少年嗤之以鼻:“谁这么想不开去夺舍一直猫?”

       金光瑶似乎也觉得有点好笑,不过依然道:“但它确实极为特别,你就近查看一下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了。”

       闻言,这少年向小黑猫走了过来。

       魏无羡绝对不想让这个人对自己翻来覆去的检查验看!可是没等他纵身一跃逃开,就被少年极为敏捷地拦腰挡住,紧接着就被拎着后脖颈提了起来!

       少年笑得很灿烂,冲僵硬地梗着脖子的小猫打招呼:“你好啊,我叫薛洋,初次见面,多有得罪还请见谅。”嘴上说的彬彬有礼,手上的动作却一点不含糊。

       魏无羡想不起来修仙世家中有什么人物名叫“薛洋”,只好尽量不去抵抗这人的举动,以免给自己带来什么伤害。

       薛洋将小猫反反复复打量,又摸摸这儿,掐掐那儿,最后看了看那处已经不流血的伤口。

       金光瑶在一旁看着,嘴角的弧度根本就没有变过,只是道:“它遇到我的攻击后,身体就好像用尽力量一般,慢慢缩小了。”

       薛洋翻了个白眼:“你的攻击这只猫能扛住?你欺我无知么?”

       金光瑶:“只是攻击的余波罢了,这猫的主人很是有趣,竟然为它施了一个颇为自损的保护咒。”

       薛洋来了兴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身体变小,被悉心保护——可能还要算上类似于人的神智……”

       薛洋的眼神盯住小猫:“还有,太干净了。”

       金光瑶微笑加深。

       魏无羡忽然就懂了薛洋所言——这具猫的身体,过于干净。究其根本,黑猫乃是魏婴灵魂化实,平日里又吃又喝,实际上只是在汲取饭食中那一点点灵气,绝大部分排出体外。身形的增长也主要是灵魂休养生息而渐渐增强的结果。所以这只猫,筋骨、皮肉,乃至身上的绒毛,都没有烟火污染之气,干净纯粹到令人发指。要知道,即使是金丹修士,也拥有不了这样干净的身躯。毕竟还未成仙,怎么会比离开了肉体的灵魂更加轻盈透彻?

       薛洋看着眼睛圆睁的猫,继续道:“不含煞气,非妖;不含阴气,非鬼;然而能因力量散失而变换身形,只能说实体本身便是力量;这样干净纯粹的力量似乎最有可能是……”

       魏无羡的小爪子上都探出了尖钩。

       金光瑶走近:“看来成美的想法与我一致——灵魂化实。”

       薛洋将小黑猫放回案子上,见它使劲甩了甩毛,笑了:“只是不知是谁的灵魂,竟然化实为猫。”

       金光瑶顺了顺刚刚几乎要炸毛的小猫的脊背:“神魂强大才能办到——小家伙为人时一定颇为出名。”

       魏无羡挪开身体,金光瑶轻笑了两声收回了手。

       薛洋好奇:“它认识你?”

       金光瑶整理了一下衣袖,坦然答道:“应该是认识。”

       薛洋笑得邪气:“你刚才说对着它攻击——莫不是被这猫逮住做什么坏事了吧?”

       金光瑶抬头:“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是去蓝家的藏书阁拿两张曲谱。”

       薛洋摇头:“啧啧,泽芜君待你何等赤诚?你居然觊觎人家的绝学,真是……”

       金光瑶微笑:“你信不信,若我真的想要学蓝家琴技,二哥也会同意的。”

       薛洋:“是啊是啊,连清心音都教给你了,真是不藏私呢。”

       金光瑶眉头似乎一皱:“清心音……”

       薛洋顿时大笑出声:“哈哈,又想起你那个嫉恶如仇、性如烈火的大哥了吧?你可真是辛苦,这些日子总往清河跑,还换不来人家一个好脸色!”

       金光瑶叹气,道:“你别只顾着笑,我父亲让你做的事究竟如何了,他好像已经等不及了。”

       薛洋撇嘴:“是等不及了,就他那言行作为,真是恨不得嚷嚷的所有人都知道兰陵金家家主想做修仙界的‘仙督’——真可笑至极!”

       金光瑶轻咳一声:“成美。”

       薛洋摆摆手:“我也管不着他做不做仙督,我就呆在炼尸场炼我的凶尸,摆弄阴虎符。但是你得保证‘材料’足够才行。”

       金光瑶嘴角挑高:“明天应该就能给你送一批——毕竟有一些人对于‘仙督’之事过于敏感了,一直死咬不放实在是让我父亲很不高兴。不过今夜叫你过来并非只是来看这只小猫的,还有一些收集来的手稿要交给你,或许对你接下来有所助力。”

       薛洋眼睛一下子亮了:“手稿?莫非是——”

       金光瑶走到书架前,从中抽出一本薄薄的册子,转身递给薛洋:“不错,夷陵老祖的手稿。本来打算明天给你送‘材料’时一并捎上的。”

       从薛洋口中吐出“凶尸”和“阴虎符”字眼的时候,魏无羡就震惊了,此时听到那本册子乃是自己的手稿,更是惊得呆了——这个薛洋在修鬼道,而且还在试图利用阴虎符?!




后语:今天也是一更哦~

评论(8)

热度(171)